AO3@westwindow
WP@thewestwindow

【修伞】旧物系列(二)


然后翻出来的是一把伞。

伞面完好伞骨没折,“一把坚强的伞。”叶修评价,当年这把伞是他复原的,摧残是苏沐秋干的。

拆东西小能手苏沐秋那个时候还未成年,已经是这个算不上小康的家庭中一大祸害了。叶修某一天早上醒来,发现苏沐秋整个人都不对了,他欢快地玩弄着家里唯一一把伞,展开又收起,收起又展开,活像没见过伞似的。

叶修以一种探究的眼神盯着他,苏沐秋立刻感受到了这股视线,更加兴奋了——他早就想摇醒叶修了。

“叶修你看!”他甩了甩鼠标,显示屏亮起,荣耀特有的装备编辑器出现在屏幕上,“我要做一件最强的武器!”

叶修麻利地爬起来,凑过去看他电脑,界面空空如也:“你说的武器呢?”

苏沐秋把桌子上的一沓白纸递给他,眉飞色舞地指点江山:“看这个看这个,我之前不是说想做全职业都能用武器吗?但是一直找不到载体,今天看见这把伞,我就知道!就是它了!”

叶修眯着眼分辨着白纸上只有苏沐秋能看懂的草稿,指着第一行两团线条问:“这是什么?”

苏沐秋大惊失色,说这你都认不出来?左边是步枪,右边是战矛啊!

“我觉得这个更像……大蒜头?”叶修很不确定地问他。

苏沐秋愣了一下,立刻恼羞成怒,不爽了整个上午。叶修心想,其实他也知道自己画得更像蒜头吧。


下午苏沐秋就没心思不爽了,他开始了从亚里士多德到伽里略的飞跃,清出了一大片场地,开始下手拆伞研究结构。叶修负责在边上递工具。

事实上苏沐秋对着伞看了半天,根本找不出下手点,叶修说,你先拆伞骨试试。

苏沐秋就从伞骨开始拆,越拆越顺,最后没用上叶修,任他去竞技场里刷他一直金身不破的胜率了。打完自己的号打苏沐秋的号,操着一身破破烂烂的装备虐杀竞技场,心里对还在设想中的那个银字武器同样期待。

苏沐秋说他要做一把最强的武器,不是最挣钱的,而是一把真真正正激起他心中热血的银字级装备。


苏沐秋的拆伞大业在晚上就已经到了画图记录的阶段,叶修看着他的鬼画符,心说他自己认得出来就不错了,你开心就好。然后去接苏沐橙回来,嘱咐她不要进卧室:“小心你哥跟你急。”苏沐橙不明所以,偷偷望了一眼,非常沮丧地说,可是天气预报说明天要下雨呀。

叶修说,信什么都别信天气预报。

结果晚上还是任劳任怨地修伞。而苏沐秋坐在电脑前,衬着显示屏的光,仿佛被点亮的眼睛收敛在睫毛下,依旧画着他的设计稿。叶修弯着腰收拾着一地狼藉,在暗淡的灯光下,两个人都被涂抹上一层温柔的光芒。


苏沐秋终于想起来睡觉的时候,差点被叶修绊了一跤,苏沐秋后知后觉地问:“你修它干嘛?”叶修特别无奈地说:“沐橙说明天要下雨,赶工呢,我马上装完了。”说着,把伞面重新装了上去,又几番开合实验了一下,宣布:“成功,比你拆它快多了。”

苏沐秋说我那是因为要一边拆一边思考!思考是要脑子和时间的!

叶修赶紧说:“知道知道,睡觉吧苏大大,你不困啊?”

于是两人双双倒上床,像之前每一个夜晚一样,心中对于明天蓬勃的永远是希望,而不是未知的苦难。


叶修和苏沐秋有着一种神奇的生物钟,他们睡满八个小时会准时准点醒过来,时常熬夜就算是身体倍儿棒的年轻人也会出问题,他们却一直没什么大灾小病,可能就是和这有关系。苏沐橙还在上学,勤劳的学生永远起得比天早,她早上会自己拾掇好自己然后出门,今天看过了天色没见到雨,深深赞同叶修的话,哼着歌上学去了。

结果中午的时候天就阴沉了起来,临到放学已经飘了雨,不算倾盆而下,但细密的雨帘也不是一路步行的苏沐橙能闯过去的。

这时候管接不管送的俩奇葩哥哥总算有了用处,拿着那把伞一道出门去了。结果到了学校,苏沐橙没乱跑,可是三个人怎么挤在一把伞下?深深的无语就盘旋在三个人之间。

到头来苏沐秋大手一挥,蹲下身去让妹妹攀上他的背,起身时掂了掂,唔了一声道:“沐橙你又重了呀。”

换来头上一通爆栗,苏沐秋就哎哟哎哟的嚎了起来,叶修说,你也不想想多久没背过她了。

叶修对自家弟弟毫不在意地摧残迫害,对别人家妹妹倒是好得多,苏沐秋一直没想明白是为了什么。

大约是一个坑了弟弟,才想起来愧疚的人,对身边唯一的妹妹的温柔?

苏沐橙如果知道他的想法,大概会微微一笑,当然是为了刷小姨子的好感值啦。

其实个中缘由,最后还是不得而知。

反正最后他俩轮流背苏沐橙,最后吵吵闹闹地回了家,回到了一个成员奇特却不缺亲情与爱的家。

那把伞被好好地用着该有的用处,它也看过荣耀更新时黯淡沉郁的叶苏两人,也听过那一句“不过是重头再来”,后来渐渐压了箱底,独自帮他们保存着那些回忆,重见天日的时候又抛下几分感慨。

“既然没坏就一起带走吧。”苏沐秋说。



关于叶修修伞……其实他应该没这个技能可是你都叫这名了呀……而且我混战里写老魏的死亡之手也是他修的(不!完全没道理啊!
沐沐没被叶修呛过估计是因为一直都是她呛叶修(摊手

评论(4)
热度(71)

© 剪烛西窗 | Powered by LOFTER